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学 - 正文

国际交流

ACA同学参加西交利物浦大学会计硕士项目推介会

时间:2014-03-14    作者: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14:00,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战略发展总监王丽然女士,ICAEW北京代表处高级经理靳磊女士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丁晓明博士到访分院,并在四教309面向ACA学生召开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的会计硕士项目的推介会。

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是有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它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所强强合作,以理、工、管起步,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在本一批次招生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目前唯一一所拥有中国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是设立于2007年的商务、经济与管理系,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教学人员达到50多人的国际商学院。现有教学人员多数是欧美世界一流大学的外籍博士,并会定期邀请业界精英来校开展讲座,为学生未来的择业和从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西浦国际商学院引进英国教学理念,开设的专业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专业相对应,在本校毕业的毕业生均可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学位。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心地带,并毗邻上海、无锡等主要经济圈。

推介会中,王书记首先向大家宣传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办学特点、地理位置以及优良校风。接着,丁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会计硕士项目。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介绍让学生们直观的感受了西浦国际商学院学校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氛围。丁教授向同学介绍了该项目: 取得CFAB证书的ACA学员具有申请优势,并可通过就读该项目课程免试ACA中级阶段六门课程的全球统考。学习时长一共15个月,收费14万人民币,整体课程设置和利物浦大学本土课程设置基本相同,课程结束后授予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硕士学位。从各个方面来说西浦国际商学院对于ACA同学来说可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丁教授和王书记还热心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有关疑问,同学们对于西浦国际商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