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学 - 正文

国际交流

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一行到访我院

时间:2015-11-17    作者: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 (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James Lee)以及ICAEW北京代表处高级经理靳磊女士一行到访我院。黎日忠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向会计分院全体ACA同学做了“未来的就业发展以及中国宏观前景”的讲座。

本次讲座黎先生就中国整体宏观前景、未来全球趋势、学生职业选择、企业人才榜样、雇主需求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等七个方面展开分析介绍。在当前中国前宏观前景与未来全球趋势的分析基础上,黎先生重点强调了ACA学生可能面临的职业选择,并且指出了解雇主的需求是就业成功的关键。

本次讲座形象生动,极富感染力,学生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提问,反响强烈。最后,黎先生鼓励在座ACA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大四之前早日取得CFAB证书,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也充满了信心和热情;本次讲座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生对于会计全球化发展趋势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