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13ACA许昊哲同学在全球统考中连获佳绩

时间:2016-03-29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会计分院13级ACA学生许昊哲在ACA全球通考中连获佳绩。在2月份的考试中许昊哲同学以93分的高分通过了ACA专业第一阶段Accounting课程的全球统考,之后又再接再厉在3月份以同样的93分高分通过了Principles of Taxation课程的全球统考。据悉,许昊哲同学是继10级ACA蔡思恬、12级ACA张建超以及13级ACA谢峥嵘以后分院第四位在第一阶段课程全球统考中取得90分以上成绩的学生。 据悉我院开设ACA课程班是由我院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及浙江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开设。是ICAEW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全日制教学合作单位,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享有本地区(不含宁波)开展ACA全日制教学项目权利的高校。由东方学院在全院范围进行笔试面试招收优秀学生组成教学班,ACA课程进行中英双语教学,东方学院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东方学院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通过ACA组织的相应课程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后,将取得ACA的执业资格证书。

ACA校内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知识模块阶段与应用模块阶段。第一阶段的知识模块阶段由六门课程组成,课程考核方式为全球通考机试,学生六门课程全部通过后可取得由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授予的CFAB证书(全称为Certificate in Finance, Accounting and Business),即英国通用金融财务及商务证书。

许昊哲同学第一次进行Accounting考试时缺乏经验,准备的也并不是很充分,仅仅取得28分,因此自身倍感失望。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妥协,而是重振旗鼓,认真充分的准备,积极总结上次考试失利的经验并分析原因,针对性的加强练习,最终以93分的高分通过Accounting全球统考。他说,能在前次失败的基础上顺利通过此次考试主要需要自身的信心,充分建立相关的知识架构,对于书本以及习题中任何一个细节均仔细练习,没有遗漏,并且在复习过程中参考CPA的一些教材作为辅助,通过学习小组互相讨论互相提高,借助一些外部的学习资料,例如官网的样卷等等,并且在加强专业能力的同时加强英语阅读能力,以免因为无法读懂题目而失分。正是这样的学习经验积累,让许昊哲同学在紧接着的Principles of Taxation课程统考中也能更具信心并获得同样93分的优异成绩。

这次许昊哲同学考试取得高分不仅是对其自身的肯定,更是对全体ACA同学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