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师生赴上海参加ICAEW2016年会

时间:2016-04-08    作者:    点击数:

近日,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协会(ICEAW)2016年大中华区年会在上海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我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师生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年会由ICEAW协会大中华区新任总监王艳春女士(Andie Wang)主持,与会的嘉宾有德勤、普华永道等四大事务所高管、知名跨国公司财务总监、ACA合作高校如安徽财经大学、郑州大学等。

本次年会上,ICAEW协会会长,普华永道全球董事会前任主席Andrew Ratcliffe先生做了主题演讲。Ratcliffe先生谈了ACA的职业前景和挑战,介绍了协会在中国取得的重要影响,充分肯定了ACA中国高校合作的迅速发展。稍后Ratcliffe先生为东方学院颁发了“ICAEW优秀合作院校奖”。

我院2013级ACA的林张慧、胡玥、陈超、许昊哲,14级ACA的陈晓瑜等五位同学被评为协会“ACA年度优秀学员(TOP STUDENT)。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是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的特许资格。ICAEW是全球顶尖国际会计师协会。ICAEW-ACA是全球认受性最好的会计师资格之一,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45,000名会员,遍布97%的全球领先品牌公司。AC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唯一互认部分课程的国外注册会计师资格,与全球大部分主流会计师协会均签署有互认协议,包括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ICA)、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等。四大和国内80%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均为ICAEW的认可雇主单位。认可ICAEW-ACA的雇主有: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英国石油公司(BP)、诺基亚、摩托罗拉、汇丰银行、空中客车、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