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香港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梁永安先生到访分院

时间:2015-05-13    作者:    点击数:

香港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梁永安先生到访分院

2015年5月11日,香港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创造人梁永安先生到访分院,在4教403为分院12级ACA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香港注册会计师的现状及未来”的讲座。

梁先生于1984年取得香港执业会计师及英国会计师资格,并在1987年成立梁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后为配合事务所之发展及吸纳更多的专业会计师及人材,于2001年成立了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后成立了永安专业集团。在梁先生近30逾年的注册会计师职业生涯中,先后获得了香港首届杰出会计师大使奖、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十佳企业家等荣誉。同时,作为资深注册会计师,梁先生还被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聘为校顾问委员会会员、项目导师。

在讲座中,梁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香港注册会计师及审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方向。他强调,在香港,对于个人职业发展而言考出注册会计师资格只是基础,如何正确地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则更具实践意义。

讲到香港注册会计师及审计行业的未来时,梁先生持有乐观的心态。他认为,虽然当前人类的诸多人工劳动已被智能的高科技所替代,但鉴于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专业判断的不可替代性,审计工作未来的执行者仍将依赖于具备高职业素养、良好职业道德的专业人士。由此,他鼓励ACA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同时,他建议学生应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多参加社会活动,通过积累的实践经验、各方面荣誉以及人生感悟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梁先生强调,面对激烈的竞争,只有不断地强大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坚定不移地努力下去,最后才能收获回报。

听了梁永安先生的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在对香港注册会计师及审计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有了一定了解的同时,对于自身如何规划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