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礼仪走进课堂

时间:2015-06-10    作者:    点击数:

国际礼仪走进课堂

——记2015.6.3“ACA职业礼仪与素养”专题讲座

2015年6月3日,ICAEW大中华区域战略发展总监王丽然女士莅临分院,为13、12级ACA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ACA职业礼仪与素养”专题讲座。

王丽然老师曾任中注协党委副书记,在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涉外经验。在担任ICAEW大中华区战略发展总监期间走访各大高校,在各高校与ICAEW合作开展ACA培训项目的建立规 划、深入开展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为推广ACA在高校中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这场职业礼仪与素养培训讲座中,王老师用精心准备的理论知识、多年来的累积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职场必备的礼仪与素养,并对暑假将要参加英国流动课堂学习的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指导。

王老师从生活中最常遇到的的握手谈起,寓教于乐,向学生阐明了优雅的举止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要靠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培养、积累起来的。人的举手投足间,不难看出其言行举止的修养水平,礼仪,就在点滴的细节中。随后,王老师就此展开了话题,结合实例,向学生分享了实习礼仪、餐桌礼仪、外事礼仪、旅游礼仪等小故事,并耐心梳理了中西文化间的一些显著差异。学生在轻松自然的气氛中收获斐多,频频鼓掌。

王老师的演讲清晰又不失幽默。讲座期间,王老师也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与了相应的建议与鼓励。

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拓宽了ACA学子视野,使其对职业礼仪与素养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同时,本次讲座也为学生今后的涉外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是分院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