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会计分院ACA专业第三批境外实习顺利完成

时间:2015-10-23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10月17日,会计分院ACA专业学生第三批赴香港境外实习顺利完成。此次境外实习为期两周,共有六位12ACA同学分别在香港中汇安达和永安两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业实习,期间分院三位专业教师轮流带队指导。

香港中汇安达和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均已在2015年上半年正式成为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实习基地。两家事务所均为香港本土会计师事务所,以服务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跨国企业及香港本地企业为主。

在两周实习期内,学生接受了事务所组织的审计程序培训,并结合已学的ACA专业知识,学习了解了香港在会计、审计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与准则;同时,学生在事务所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熟悉了香港会计报表的编制模式,参与整理并填写了审计工作底稿,具体工作涉及了对于公司的风险评估、细节测试、审计证据收集等环节。

实习期间,实习团队还赴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参观学习。事务所负责人黎超波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实习师生一行,并与同学们就专业资格考试与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通过两周的赴港实习,同学们不仅对于香港朝九晚五的快节奏工作与生活有了较为深刻的体验,也从诸多工作细节中感受到了香港专业人士严谨的工作风格、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赴港境外实习的圆满完成,是会计分院会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体现,标志着分院会计国际化教育的持续深入和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