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举行ACA项目签约仪式暨说明会

时间:2011-10-09    作者:    点击数:

10月8日10:30我院在行政楼316召开ACA项目签约仪式暨说明会,标志着东方学院会计国际化教育进入实质性阶段。ACA是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简称,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颁发。

浙江省财政厅会管处处长蒋振成、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汤淮、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会员服务主席于梅、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袁小强、浙江中汇财经培训中心主任盛惠琪、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毅平、我院副院长王金安、我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科技服务部部长陈晓阳主持。

会议开始前三方就ACA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

浙江省财政厅会管处蒋振成处长在项目会开始致辞,他指出浙江经济的持续发展,需要一大批通晓国际惯例的会计国际化人才。今天ACA全日制教学合作项目因势而生,也一定能够在浙江顺势发展。ACA全日制教学合作项目是境内外会计机构之间、教学单位与中介机构通力合作,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并预祝ACA项目早结硕果。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汤淮发表讲话,指出此次ACA项目是浙江省会计师协会率先引进并将其与本科教学相结合跨出创新步伐的重要一步。ACA课程班将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专业知识。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袁小强发表讲话,他表示浙江中汇会计事务所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服务机构,具有财政部批准的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审计与评估资格等行业最高等级的专业资质,入选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此次三方合作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将给东方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践的机会。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会员服务主席于梅和我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分别介绍了ACA课程班的具体情况。

此次在我院开设ACA课程班由我院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及浙江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开设。是ICAEW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全日制教学合作单位,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享有本地区(不含宁波)开展ACA全日制教学项目权利的高校。由东方学院在全院范围进行笔试面试招收优秀学生组成教学班,ACA课程进行中英双语教学,东方学院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东方学院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通过ACA组织的相应课程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后,将取得ACA的执业资格证书。

今年是东方学院第一年开设ACA课程班,课程班将面向大一2300余名新生进行选拔考试。此次选拔分笔试和面试。笔试考核学生的英文基础,特别是英文的阅读与写作能力。面试考核英文的听、说能力及学生的综合素质,考察学生对ACA学习的意愿。通过笔试和面试共将选拔50名学生进入ACA课程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