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2019 ICAEW-ACA讲师培训

时间:2019-12-18    作者:    点击数:

12月6日-12月8日,会计分院涉外教师代表参加了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的“2019 ICAEW-ACA 讲师培训”。 此次培训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协办。来自全国15所高等院校及ICAEW认可培训机构近40位老师参加。活动包括企业参访,ACA讲师专业培训以及合作高校代表的教学分享。

1A205

此次培训课程为《Accounting》以及《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由业界资深讲师张越主讲。课程从历史背景、根本原因分析国际会计准则框架、ACA考情并详细解说ACA考试体系中的重点难点。

作为此次受邀嘉宾,会计分院来明佳老师分享了我院ACA课程班的发展和特色。东方学院从2010年开始成立会计学ACA方向全日制本科课程班,将ACA证书和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嵌入会计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全部配备自有师资,双语教学。同时,东方学院在ACA学生的培养过程中,重视本土化教育,定期为ACA学生举办境外流动课堂,内容包括参访ICAEW伦敦总部,拜访英国知名企业、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访问英伦名校等。境外流动课堂增强了学生对ACA专业的认同感,增强了ACA学习的动力,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增进了学校与协会、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东方学院连续六年组织优秀ACA学子赴香港事务所实习,提升了ACA学生在国际化执业环境下的专业适应能力。东方学院近十年的ACA办学过程中,超过三分之一的ACA学子毕业后进入世界名校深造,ACA毕业生有的进入国内外著名企业、机构、事务所等,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专业人才;也有的继续学术深造之路,攻读世界名校博士。

同时,在座的ACA讲师也就ACA办学和教学过程中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参加协会的ACA讲师培训,分院涉外教师深化了对 ACA的授课重点及国内外前沿教学方法的理解,更好的将科研教育,市场需求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培养出具有职业前瞻性、环境适应性强及具有国际化视野的ACA复合型人才,也与全国ACA办学高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扩大了东方学院ACA办学特色的知名度。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在全球多个国家设立办事处,向所有会员分享会计、财务及商务领域必要知识、技能和技术专长,为创造一个强劲的、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经济环境提供专业人才。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会员被授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Associate Chartered Accountant)”的称号,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