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探索管理会计发展创新之路——2015年11月会计分院赴传化集团流动课堂

时间:2015-11-19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11月17日,会计分院以管理会计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的流动课堂在萧山传化集团顺利进行。本次流动课堂参加者为13CMA和14CMA的同学和相关教师。

首先,大家一行参观了传化集团,了解了传化集团公司的创业历程,企业文化,行业领域,资本运作的成绩等企业背景。

之后,传化集团财务总监及监事会主席杨柏樟先生为会计分院的师生们做了关于“传化集团管理会计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杨总通过传化集团的实际案例向学生生动地介绍了企业财务转型和价值创造的相关理念,分享了自己对于管理会计转型的理解。

首先,杨总就当前的国家经济背景作了简要的剖析,他强调了站在一个管理会计工作者的角度,需要抓住这些机遇,适当的寻求合适的投资机会。其次,杨总介绍了传化集团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过程,包括理念的转型,战略的转型,以及管理会计的相关理念,职能定位,范围以及传化集团在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体系建设创新。此外杨总通过结合实例,介绍了传化集团财务战略框架以及财务价值创造模式等管理会计创新。同时杨总也再一次鼓励学生们全面学习专业知识,向一个优秀的管理会计人才目标努力。

在财政部制定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背景下,传化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航空母舰,在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也走在了前头。此次管理会计流动课堂的举行,使同学们对管理会计的实践和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