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CMA班“CFO影子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16-07-17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6月底,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CMA特色班“CFO影子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响应东方学院“加强应用型转型”的号召,突出会计分院培养“国际化、职业化、应用型”高素质财务专门人才的发展特色,着重提高管理会计分析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针对CMA特色班的优秀学生,配备担任财务总监及以上职务、拥有高级职称或执业资质的行业精英作为导师,实行“一对一”的执业辅导计划。

本次“CFO影子计划”首批学员为13CMA提前完成并通过全球统考全部课程的学生(共八名学生,其中一人已赴法国雷恩商学院攻读3+1课程)。首批出任“CFO影子计划”导师中,有荣膺“2015中国CFO年度人物杰出贡献奖”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吉利集团副总裁兼CFO李轶梵;荣膺“2015金牌CFO”、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思美传媒副总经理兼CFO张国昀;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杭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珍红;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海康威视副总裁傅柏军等。

CMA是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东方学院全院各专业学生中择优录取。专业课程采用CM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在国际实务第一线开展体验式教学。配备同时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行业执业资质的“双师型”校内师资,拥有一支由华东地区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等组成的“高职称、高素质、高学历”校外导师队伍,多人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证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等国际执业资格。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证书。

CMA专业开设“CFO影子计划”,为期两年,为CMA优秀学员配备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实行“一对一”实践指导。项目结束后,导师为考核合格的学生撰写就业推荐信。

“CFO影子计划”是暨ACA英国境外流动课堂、香港境外实习基地之后,会计分院国际化应用型技术人才在实践培养环节的又一有益尝试,该项目旨在为CMA专业优秀学生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执业平台及与国内一流的财务精英面对面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