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赴北京参加“2016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

时间:2016-11-28    作者:    点击数:

11月8日,东方学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分院CMA项目主管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2016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以“跨越、创新、突破”为主题,围绕“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管理会计实效与企业提质增效”这一核心,搭建了财务领袖对话的盛宴。通过平衡战略与科学决策、创新管理与效益提升、内部潜挖与降本增效三大专题模块的梳理,深度探讨了未来中国管理会计在推动企业创新管理、实现提质增效所发挥的作用。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已经被中国政府和企业接受并高度认可,被正式纳入高级企业人才管理培养与考评体系。

我院于2013年正式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以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MA全日制教育项目。CMA项目开展四年以来,分院已有超过80名CMA学生,其中首届CMA学生全球考全科通过率已超过60%,有80%的CMA同学通过第一阶段全球统考。针对CMA特色班,分院开展了“CFO影子计划”,为CMA班优秀学生配备担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行业精英作为导师,实行“一对一”的执业辅导计划。CMA是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我院CMA项目的开展对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计分院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