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欢迎报读东方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学专业CMA课程班(16CMA转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7-02-18    作者:    点击数:

一、什么是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 IMA ) 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美国金融分析师CFA一起并称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MA认证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成立于1919年,是一个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的专业机构,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超过70000名会员。

二、CMA课程班的性质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于2013年正式与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以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MA全日制教育项目,该班会计、财务管理相关专业课程采用美国同步发行的原版教材。

CMA是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16级全院各专业学生中择优录取。专业课程采用CM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并开设美国境外流动课堂以及美国境外实习项目,在国际实务第一线开展体验式教学。配备同时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行业执业资质的“双师型”校内师资,拥有一支由华东地区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等组成的“高职称、高素质、高学历”校外导师队伍,多人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证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等国际执业资格。开设“CFO影子计划”,为CMA优秀学员配备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实行“一对一”实践指导。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证书

三、CM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

CM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由以下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培训费用,四年费用合计人民币20000元,包括向上海高顿财经缴纳的管理费、外聘串讲教师的授课、交通等费用,此部分费用在正式录取进入CMA课程班后的一周内一次性缴清;第二部分系直接向CMA考试机构缴纳的费用,包括CMA学员注册费、会员费、考试费以及教材费等,具体缴纳时间根据注册考试报名情况而定;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各年应缴纳的学费。

四、CMA课程班的课程设置

CMA考试包含两个阶段,考生可以自由选择中文或英文考试,CMA认证证书均有美国IMA协会颁发。每门课程考试以基础知识、实用知识为主,内容覆盖广泛,包括《财务计划,预算及财务预测》、《财务业绩评价》、《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报告分析》、《公司财务策略》、《风险管理及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及《职业道德》等内容;以上课程均已纳入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CMA课程班)培养方案。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由我院专业教师担任,在全球统考前,另外聘请经验丰富的CMA考试培训专家为学生做考前辅导;CMA课程的设置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CMA课程体系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重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CMA全球统考使学习更加富有挑战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

五、CMA课程班学生的优势

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全球权威资格认证。我国对CMA的认可度也十分高,2010年,国资委正式开展CMA的培养工作,并将CMA纳入国家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重点考评体系。CMA课程班根据“国际化、复合型、职业化”的专业定位,指导学生学习国际会计准则,接受系统的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考试培训,掌握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从管理角度理解和认识财务工作,增强财务管理和运作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意识,较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较高的职业判断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和国际化视野,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

培养过程中,开设“CFO影子计划”,为CMA优秀学员配备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实行“一对一”实践指导;并开设美国境外流动课堂以及美国境外实习项目,在国际实务第一线开展体验式教学。学生毕业后可在跨国企业、一般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工作;在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分析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财务咨询相关工作。

六、如何报读会计分院的CMA课程班

东方学院2016级CMA课程班在申请转专业学生中择优录取:凡2016级学生第一学期期末各科成绩合格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成绩达到70分以上,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成绩达到60分以上;

2.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3.高考英语成绩达到100分以上;

均可向会计分院国际化教育办公室提交加入CMA课程班书面申请。会计分院参照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初步筛选,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组织英语笔试和面试,根据考试成绩完成组班进入会计分院学习。正式进入CMA课程班后,学生原则上不得退出。

、CMA课程班学员取得的成绩

会计分院已有超过60名的CMA学生。首届CMA在读学生24人,现第一阶段课程全球考通过率达到80%,并已有8人提前通过了第二阶段考试,完成CMA证书全部考试。

八、报名方式和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2月19日9:00至2月20日24:00,逾期不予报名。(不需要填写纸质申请表)详见教务内网通知http://10.1.12.31/ReadNews.asp?NewsID=4214

2.网上报名结束后可到四号教学楼506会计分院办公室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2月27日16:00),报名电话:0573-8757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