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冯晓院长一行圆满结束对IMA协会等的考察访问

时间:2015-07-16    作者:    点击数:

7月14日,以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和分院院长助理来明佳为成员的访问团,结束了对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美国纽约大学(NYU)、美国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CUNY)、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等为期十二天的友好访问,顺利返校。此次访问受到了IMA协会以及上述大学的热情邀请与友好接待。 冯晓教授一行首先访问了IMA协会位于新泽西州的总部,并与协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汤姆森先生(Jeffrey C. Thomson)以及负责学生与学校合作项目主管莱恩女士(Jodi Ryan)以及CMA考试部门高级经理田女士(Miaomiao Tian)进行了积极的会谈,就我校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班项目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充分交流了意见。协会充分肯定了我校CMA课程班的发展,并将在我校CMA合作办学及考点申请等方面给予高度的支持和帮助。

冯晓教授一行还走访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美国巴鲁克学院会计系等,深入考察了上述学校对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法。其中,美国巴鲁克学院的会计资格认证培训在全美名列前茅。

期间,还专程拜访了位于费城的天普大学的福克斯商学院(Fox School of Business , Temple University),并与商学院院长波拉特先生(M. Moshe Porat)、副院长及行政主管艾朗逊先生(William Aaronson)、副院长及硕士和国际项目主管凯利女士(Christine M. Kiely)以及国际项目和会计系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会谈,就我院毕业生赴天普大学商学院进行硕士深造的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意愿。

访问团还走访了位于洛杉矶的安永事务所,参观了解了事务所管理会计咨询和实践部门。

本次访问的顺利完成,为CMA学生后续的境外流动课堂开发和出国深造提供可能,并将对我院财务管理专业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班的进一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