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分院CMA学子参加高顿财经2015暑期夏令营

时间:2015-09-03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分院学生对CMA专业的深入了解,提高专业学习能力,拓展专业视野,近日,CMA学生宋茵、徐佳祺、陈丹妮、徐丹虹、林雪琳、谢德健、郑凯元、陈诗颖、陈铭楠、范学远一行10人前往上海参加了为期5天的由高顿财经举办的第三季Career Rush大学生公益职业发展训练营活动。这是高顿财经研究院专门为管理会计相关专业的大学生精心设计的。通过企业体验、职业技能指导、战略思维、公司投资分析等项目课程与其他高校CMA专业同学合作交流,深度了解目前管理会计专业的发展状况和专业需求。

本次培训从沙盘模拟训练开始。它通过引领同学们进入一个高度竞争的模拟行业,由全体训练营同学分组成立的若干“企业”,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6个年度的模拟经营活动,同学们在主导各自“企业”的系统经营管理活动中完成人才的招聘、生产线的选择、厂房建设等体验式环节,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折旧费用、融资方式、市场准入、营销战略等方面的知识。在每一年度模拟经营结束之后,每位同学都要通过认真反思与讨论,暴露自身误区,总结经营成败,体验管理得失,这每一步的决策都离不开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通过模拟经营,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管理会计在企业和社会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领悟了科学管理规律,提高了经营管理能力。

训练营学习的最后一天,每家公司成员上台向天使投资人做展示。我分院学生参与其中的“章鱼哥智能家居”、“军尚战争主题餐厅”、“小护士健康管家”、“JIA在线教育”、“极客定制平台”等公司都做了精彩汇报。最后,通过前面4天的公司运营和最后一天的展示,分院学生宋茵团队获得最佳团队;郑凯元、徐丹虹、谢德健和林雪琳团队及成员皆成为最高级企业和经理人;徐佳祺和陈丹妮团队获得最高投资回报率,成为逆袭团队,这些同学有幸获得了高顿财经的实习推荐函,将优先获得高顿雇主企业实习机会。

在这次训练营中,多位来自专业领域的老师和职场精英向大家展现了管理会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热点。五天的训练营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对管理会计行业有了整体性的认识;同时五天快节奏的学习交流让同学们体会了快节奏的工作方式;而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了解可以让大家认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