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首次CMA全球考喜获佳绩

时间:2015-09-18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9月16日21时许,会计分院13CMA学员陆续收到8月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全球考成绩通知邮件。410!420!430!最终我院CMA第一部分考试成绩最高分440分(相当于百分制的近90分)由13CMA班谢德健同学获得,此外徐丹虹、郑凯元、徐鼎滟、崔淑瑜、林雪琳、齐婷婷等六位同学都取得了400分以上的好成绩。全班25人中共有15人顺利通过了此次考试。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全球考试共分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考试总分为500分,旨在通过外部财务报告决策、计划预算和预测、业绩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五个分块考核学生的财务管理能力。

CMA是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15级全院各专业学生中择优录取。课程班的专业课采用CMA考试的指定国际化教材,采用英汉双语教学,其余课程设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要求大致相同。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证书。CMA课程体系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重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计分院于2013年正式与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以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MA全日制教育项目,该课程班会计、财务管理相关专业课程采用美国同步发行的原版教材。分院目前有13CMA、14CMA两个课程班,配备专门的班级自修教室,每人配备苹果Ipad等移动设备,采用网络课堂、移动课堂、企业流动课堂等方式进行专业培养。作为我院CMA项目的第一个课程班,13CMA班风朴素、学风优良、上课积极自律、还自发组织晚自修小组团队学习。

本次CMA全球考的高通过率是会计分院在国际化教育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是对分院老师和同学不断努力的肯定,也极大的鼓舞了CMA课程班同学的学习信心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