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冒充领导、老师、辅导员借钱的诈骗案件预警

时间:2015-05-21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学院发生多起冒充领导、老师、辅导员应急借钱的诈骗案例。骗子给学生电话,冒充上述身份,并以给领导送红包等为理由向学生借钱,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导致多名学生上当受骗。

骗术揭秘:现实社会,网络发达,很多个人信息容易泄露。骗子一般会在头一天拨打学生电话,能叫出学生的名字,很亲切的说是你的老师或者领导。并约定第二天几点钟让学生到他的办公室面谈。临近第二天的约定时间时,他会再次来电,告诉你他不在办公室,在领导那里办事情或者不方便出现,这个时候,他会要求你给他办点急事,例如需要送红包给领导,或者借钱给他。所以打电话让人去办公室,这只是骗子的第一步。它只是想要让你在心理上一步一步落入深信不疑的陷阱。当你到达办公室外,并再度拨打骗子电话,他才会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汇款骗钱。

再次预警:此类行为均为诈骗。请师生加强防范,手机里存储日常联系的老师或者领导的电话号码;遇到陌生来电请留个心眼儿,主动进行旁证核实;不要相信任何人在电话里提出的汇款请求。一定相信,大学的老师、领导、辅导员不会向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去借钱或者讨要红包。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87571110。

会计分院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