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会”人一步,“计”高一筹——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4-25    作者:    点击数:

4月24日晚6:30,由会计分院学生会主办,办公室和新闻部承办的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在4j101隆重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会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袁为为老师,学生会副主席方雅琴同学以及学生会办公室施雨佳同学来担任大赛评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作为嘉宾出席。

大赛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估价、计鼓传花、一叶知秋、高分挑战赛、你填我写。估价环节一开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始了一场激烈的价格争讨赛,场内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在接下来的四个环节中,由于各队实力相当,场上你追我赶,各不示弱。最后在“你填我写”环节,组员一人写借,一人写贷,各队都表现出深厚的会计实力,组员间更是配合默契,连连拿分。最终,“我的名字七个字”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而“大苹果队”和“芥麦茶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会计小分队”,“寂寞战队”和“美少女战队”获得,“就这样吧队”和“打野小分队”获得了优胜奖。最后由来明佳老师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认为本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对会计的学习与巩固,并指出会计是需要终身学习的专业。

本次大赛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欲望,同时活跃了我院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