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感恩生活,关爱老人

时间:2018-05-23    作者:    点击数:

浙财东方会计分院感恩生活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人越来越多,而老人的子女们往往忙于工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老人,于是有更多的老人被送到养老院。老人逐渐成了一个被淡忘的群体,但心里却渴望有家人时时的陪伴。中华民族作为一个礼仪之邦,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高尚情操,更是传承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传承尊老爱老的高尚品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此我们11月13日在长安镇敬老院举办“感恩生活,关爱老人”的爱心志愿公益活动。

2016年11月13日下午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12名志愿者前往长安镇养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主动拜访老人,与老人聊天,谈论生活的趣事,还唱歌给老人助兴。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放映了提前下载好的铁道游击队的电影,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看得津津有味。在电影呈现一半的时候,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食材,在厨房剁肉剁菜,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后,便开始投入于包饺子活动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形态各异的饺子便呈现了出来。之后志愿者们端出了热腾腾的饺子,分递给老人们以及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确保大家都能吃上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饺子。饺子也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和支持。最后志愿者们把老人送回房间休息,与老人们互相道别后留影。

中华民族作为一个礼仪之邦,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高尚情操,更是传承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帮助人的乐趣,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爱。希望我们志愿者活动能继续延续下去,给社会带来更多的爱和阳光。

文/李彦洁 图/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