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树立信念,走向成功”

时间:2016-11-04    作者:    点击数:

————记会计分院2016年团校培训

为了让新申请入团和团组织关系转接过来的团员能够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团的基本知识,熟悉团学工作,切实增强团员意识,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分院于2016年11月3日上午举行团校培训。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莅临J4--101并对学生进行了团课培训,全体会计分院学生聆听了其教诲。

张淼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来了一个疑问——东方学院的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使在场学生陷入了沉思。张副书记提出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计划”或“挑战杯”,以此对自己的专业进行深入研究,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应用性人才是同学们应该去做的事。而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强大的信念,能够进一步迈向成功,张副书记提出了“大树理论”——同学们需要拥有五大成长条件:时间,不动,根基,像上长,向阳光。这是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条件,也是同学们通向成功的条件!张副书记对各项条件进行了深入展开,通过其幽默风趣的讲解,同学们对“大树理论”有了进一步认识。接着,张副书记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在团队中是什么角色?告诉同学们你的态度决定了你在一个团队中的位置,同学们不应该成为团队中的负能量,而是应该成为传播正能量的人。之后,张副书记大略介绍了“新苗人才计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团课,同学们既加强了政治思想观念,增强了对团组织的了解,又进一步树立自身信念,对自己未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希望16届全体学生能够走向成功,展翅高飞。

文/鲁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