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激情昂扬,唱响青春

时间:2016-10-27    作者:    点击数:

10月26日晚6:30,我校会计分院第二届界新生大合唱比赛于学术大厅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以及评委有会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老师,会计分院团总支书记陈周丽老师,会计分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袁为为老师,会计分院财务管理系主任章琳老师,会计分院辅导员马晶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程宏杰学长,副主席方雅琴学姐。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16会计3班应雨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Someone Like You》,在美妙的歌声中,本次比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十个班级参加,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必唱曲目《歌唱祖国》和自选曲目。各个班级着装统一,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服装风格又各不相同,有正式的,有搞怪的。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辛苦训练,同学们都胸有成足,在台上将自己最好的姿态展现出来。尤其在《歌唱祖国》曲目环节,同学们气势如虹,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会场中,也激荡在每位同学心中。到了自选曲目的环节,每个班级都各有特色。其中,由财管2班带来的《虫儿飞》最为突出。在幽暗的灯光下,他们手拿蓝色荧光棒,柔美的歌声使得台下观众们陶醉。演唱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拉丁舞社的成员带来一支燃情的舞蹈,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两个小时角逐,最终财管2班以绝对优势夺得一等奖,二等奖则落在ACA,CMA和会计1班的手中,财管1班,审计2班,会计3班获得三等奖,审计1班获得最佳魅力奖,会计2班获得最佳风貌奖,资评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合唱比赛是一场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表演,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唱响青春。合唱比赛不仅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丰富校园的生活,同时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