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会计分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时间:2016-12-20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12月19日下午,会计分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三大学生机构的团学干部培训顺利结束。指导学生会和社管的袁为为老师为全体团学干部做了关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主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干部明确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增强学生干部的自信,激发大家的学习与工作热情。

培训期间,袁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和学生干部做了不同的诠释,告诉大家什么样的人才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以及为什么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紧接着围绕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几种意识和所需的各种能力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并在观看了电影《面对巨人》中的励志片段后,袁老师从“自信”和“坚持”两方面出发,对现场的200多名学生干部进行了提问,并引导大家深刻的思考自己的发展现状,剖析自我,让大家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和精神,所应有的情怀和应当坚持的原则。最后,袁老师借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电视剧《亮剑》中的亮剑精神和电影《战狼》中所体现情怀来映射每一位在坐的学生干部,鼓励大家也应当怀着坚定的信念,秉持对青春负责、让自己的青春无悔的情怀,以超然的气魄来迎接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勇敢的面对机遇,迎接挑战。

培训接近尾声,随着袁老师对大家“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连续发问,大家的积极精神和自信心也被调动起来,都齐声一遍遍的回答“我主沉浮”,将培训现场的氛围的推向了高潮。结束之际,袁老师表达了在做学生干部的深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期间明确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拥有一段无悔的青春岁月。

本次培训,不仅增进了团学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情感,而且强化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从而改进方法,充分发挥师生间桥梁作用,更好的完成学生工作,服务好会计分院所有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文/陈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