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制理财账簿,展青春风采

时间:2016-11-23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零花钱有合理的规划,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同学们动手操作能力。在凛冽寒风中,我们迎来了会计分院第一届账簿日记制作大赛。11月22日账簿日记大赛决赛在4J-402火热开场。

主持人致开幕词,接下来15组决赛参赛人员分别上台,根据各自的PPT内容进行解说。各个小组精心制作的账簿风格不同,有走小清新路线的,有走简约风的。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综合了账簿设计,参赛选手现场ppt的展示、解说以及账簿的实用性,微信公众号上的投票结果等进行评分排名。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台风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各个奖项获得者新鲜出炉。最后,陈周丽老师发言,指出比赛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证明谁的作品更优秀,而是为了增强同学们个人理财意识,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挖掘同学们的兴趣。此外,陈老师还说“大学生现在的生活费大多来自父母,同学们要感恩父母,不要拿着父母辛苦赚的钱挥霍。相信通过记手账的方式,同学们能更深刻的理解勤俭节约消费观。”

相信同学们在动手制作账簿的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各自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对于记账的目的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也能够每天坚持记账,养成良好的投资理财习惯,并充分开拓思维创新。作为未来经济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培养个人投资理财能力至关重要。

文/陈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