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学习环境

时间:2017-01-09    作者:    点击数:

——会计分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7年1月9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会计分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分院党总副支书记来明佳老师主持,分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分院学生干部出席。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身为学生工作者要把中央的最新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育人的具体工作之中,必须持续付出大量艰苦的努力、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在此期末考试来临之际,针对本次期末考试过程中分院学生存在学风不浓,考风不正,违纪作弊的现象,会议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学习环境”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也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整改措施:如以寝室作为载体,寝室长为桥梁,营造良好寝室学习氛围;辅导员、专业导师进行考前动员时,以翔实案例警示学生;通过新媒体等各种宣传途径,树立正面典型,传递正能量;通过各学生机构和团体的活动和举措,积极调动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等等。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从分院各个层面入手,落实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风气,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努力做到端正学风,严肃考风,培养作风”, 实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