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为梦扬帆

时间:2017-03-07    作者: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4教212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会计分院学生会主办,共有十名参赛选手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财务管理2班的金晓雨从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14级财务管理1班的施雨佳和16级会计2班的邵琪佳获得了二等奖,16级会计1班的洪焕栋,16级ACA班的戴子慧和16级会计3班的李彦漫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历时两小时。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各自的PPT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SWOT分析等几个方面详尽地向评委以及观众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其中,金晓雨同学的职业规划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合了自身情况,在展示和答辩中思路清晰,情绪高昂,她的精彩表现不仅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情景模拟环节,场内气氛达到高潮,特别是洪焕栋同学以及他的亲友团,他们诙谐的语言引来在场观众笑声爆棚,掌声不断,同时也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到了职场的千变万化。在现场答辩环节后,王文朋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了职业规划理念,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地认识自我、认清环境,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从而为同学们今后择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