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舞动青春 舞出色彩——专访我分院街舞队成员

时间:2016-09-30    作者:    点击数:

9月20日-25日,2016年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会计分院14ACA的叶相廷和14会计2班的郑旭雯作为健美操队队员,经过长时间的勤奋练习,在此次大赛的街舞Hiphop推广套路项目中表现突出,使比赛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充分展现了会计分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最终与其他队员一起荣获该项目的特等奖。

自豪源于荣誉,荣誉始于汗水。本次比赛的完美呈现都是时间与精力的慢烹细调。街舞队的队员们在暑假就开始精心准备。每次长达五六小时的练习常常是在汗水、疼痛与枯燥的肢体重复中度过的。正因如此,建于辛苦之上的荣誉才格外甘甜。当记者采访到叶相廷学长和郑旭雯学姐时,积极、阳光和自信的青春气息迎面而来。采访中发现,他们最想传达的不是辛苦而是排练中一处处细微的感动。

“很感谢大四的学长学姐。”叶相廷说,“大四的学长学姐已面临毕业,但他们还是跟我们一起练习、互相纠正舞蹈中的错误。他们的基础都很棒,我们能拥有今天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刻苦训练,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彼此的帮助。”队员郑旭雯说:“我很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她一直为我们街舞社寻找资源资金,争取一些比赛机会。”

当谈起比赛准备阶段遇到的困难时,叶相廷说到:“比赛前几天我们接到通知说音乐时间长度必须从五分钟缩减为两分钟,之前编好的舞蹈动作不得不删减,郑旭雯和别的队员只能通宵剪辑音乐,这样第二天我们才能接着排练。中秋节也是在排练中度过的。那时候感觉身心疲惫,整个队的情绪都很低落。”话音刚落,郑旭雯同学就说“虽然辛苦,但是我们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自己觉得还是很欣慰很自豪的,而且比赛之后大家都很开心的去了青岛海滨。”

原来,在他们眼里,青春是不容浪费的,青春就要经得起折腾,经得起磨炼,正因为街舞社的青春活力,也让我们相信:青春的汗水应该挥洒在舞动的生命中,阳光、积极、乐观的身影是最靓丽的风景线!青春不仅是一份荣誉、一次感动,更是一种延续。

文/张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