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6-11-28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11月26日、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122支代表队,共610名选手参加。由张静老师、黄宗良老师指导的毛洁君、李伟敏、陈天怡、许之涵、吕智炜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其中,有三位同学毛洁君、陈天怡、吕智炜来自会计分院。在历时近两天的激烈角逐后,我校代表队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最高荣誉——国家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采用新道商战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队伍通过模拟企业经营实战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市场营销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专业技能,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地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建设目标的实现。

据悉,“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参加,近4.5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目前已成为国内企业模拟经管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