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分院学生参加“东苑杯”辩论赛初赛告捷

时间:2012-03-29    作者:    点击数:

3月27日,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第一届“东苑杯”全院辩论赛初赛在5J-101顺利开赛。当晚第二场预赛由人文与艺术分院(正方)和会计分院(反方)围绕“韩寒式的人生发展方向是否应该被鼓励”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双方辩手颇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便已展开本次比赛。正方人文与艺术分院一辩在高度概括他们的开篇陈词之后,我院反方一辩华韵毫不逊色、争锋相对,思绪缜密、简洁明了地陈述了反方“韩寒式的人生发展方向不应被鼓励”的观点,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攻辩阶段,正方辩手向我院反方辩手连连提出辛辣问题,但我方辩手从容不迫、步步为营,适时反击,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更是互不相让,据理力争、唇枪舌战,我方辩手寸步不让、妙语连珠、思维敏捷。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从提出观点到总结陈词阶段,都给台下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辩论赛尾声,信息分院辅导员王普老师根据双方表现进行细致点评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对我院辩论队寄予期望。最终,会计分院辩论队本次预赛的获胜,正方三辩赢得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