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分院在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2-05-22    作者:    点击数:

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举办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嘉兴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秘密评审和现场公开问辩,我院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我院参赛作品具体情况: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作者:许鑫瀚,屠仕骏,汪佳斌,管林杰,李龙超,张金鸽,黄芳,吴凯,施瑶瑶,指导教师:冯晓,王跃梅)获得一等奖,“木一雨林”南北养生特色食品绿色产业链综合开发项目商业计划书(作者:孙晨,王洁,沈晓燕,沈佳,王依婷,秦欣,鲍杰星,吴雯雯,杜於勇,楼圆,指导教师:陈晓阳)获得二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作为全国近两千所高校参与的科技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现已成为高校之间彰显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

我院于去年12月就开始启动院级“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历时6个月,学院领导十分重视竞赛组织工作,从经费、人员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院团委努力做好协调、服务和统筹工作,多次邀请校内外的专家给项目组成员进行培训,学院初赛阶段有470多名学生参与,申报作品79件。经过学校预赛、决赛,学生培训、作品完善等阶段,最后选拔出2件作品参加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