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欢迎报读东方学院2012级会计学专业ACA课程班

时间:2012-07-05    作者:    点击数:

一、什么是ACA

ACA是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称号,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简称ICAEW)颁发。ICAEW于1880年获得皇家特许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ICAEW是全球领先的会计行业组织,目前拥有超过138,000多名会员,分布在160多个国家的各事务所、商业和公共部门中。ICAEW是2006年4月成立的全球会计师联合会(GAA)的联合创始机构之一,亦是英国会计职业团体咨询委员会(CCAB)6个成员中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OECD)唯一的专业团体成员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是在欧洲及全球最为广泛承认的、声望最高的专业资格之一;也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唯一提供全科通过奖学金的资格认证。

二、ACA课程班的性质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非常注重会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校本部浙江财经学院于2001年开始与CGA合作, 在本科学生中组建CGA课程班;2004年开展ACCA教育项目,具有十年以上的国际会计证书教育经验。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于2010年正式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简称ICAEW)及其授权培训机构EWI(中国)以及浙江中汇财经培训中心合作,开展ACA全日制教育项目,该班所有专业课程采用ACA考试的原版教材。

ACA是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12级各专业新生中择优录取。课程班的专业课采用AC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由我校教师与外聘教师共同授课,采用英汉双语教学,考试用英文答题,其余课程设置与会计专业的要求大致相同。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通过ACA组织的ACA专业阶段知识模块6门课程并通过全球统考后,授予学生CFAB证书(全称为Certificate in Finance,Accounting and Business)即英国通用金融财务及商务证书;通过全部ACA全球统考科目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后,取得ACA皇家特许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三、AC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

AC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由以下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培训费用,四年费用合计人民币21000元,包括向ICAEW以及EWI(中国)缴纳的管理费、预收的12门课程教材(5600元)和相应的学习资料、外聘教师授课费用,此部分费用在正式录取进入ACA课程班后的一周内一次性缴清;第二部分系直接向ACA考试机构缴纳的费用,以英镑计算,约为965英镑,包括ACA学员注册费和12门课程的考试费用,具体缴纳时间根据注册考试报名情况而定;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各年应缴纳的学费。

四、ACA课程班的课程设置

ACA课程考试为全英语考试。ACA班12门专业课程均需参加全球统考,合格线为55分(全球考试成绩不影响ACA学员的毕业及学位成绩认,详见前文第二部分);12门课程均已纳入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ACA课程班)培养方案。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主要由我院教师担任,在全球统考前,另外聘请经验丰富的ACA考试培训专家为学生做考前辅导;ACA课程体系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除会计审计外,还开设公司法、税法、高级管理战略、组织管理概论等课程,重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其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ACA全球统考使学习非常富有挑战性,学生具有较强的学习激情。

五、ACA课程班学生的优势

ACA教材采用了国际会计与审计准则,通过学习,学生将具备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知识,对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职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学习,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将有很大提高,同时又拥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了成为国际化会计人才的良好素质。从母体浙江财经学院ACCA、CGA专业近年已毕业的学生深受跨国公司、合资企业和其它有国际背景企业的欢迎,学生的择业起点较高;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力对学生出国深造非常有利,使其能很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留学效率;课程班学习较为紧张,有一定压力,使学生能更为自觉地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课程班学风非常好,学生学习刻苦,班集体具有很强的凝聚力;课程班学生有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能开拓视野,更好地思考规划职业生涯;课程体系非常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量的案例分析既使学生开阔了思路、锻炼了能力,也使学习过程变得更为有趣。

六、会计分院ACA课程班学员取得的成绩

截止到目前为止,会计分院已有10级ACA学员49名,11级ACA学员59名。其中,10级ACA学员已完成《Principles of Taxation》(税法原理)、 《Accounting》(会计学)、 《Law》(商法)、《Management Information》(管理信息)4门全球统考项目,各科全球考合格率均达到65%以上.其中MI课程高达近80%。10人次获得ICAEW和中汇联合颁发的“2011优秀学员奖学金”,1人次获得“2011杰出学员奖学金”。

四门全球统考成绩前5名学员名单如下:

Accounting

Taxation

姓名

全球统考成绩

姓名

全球统考成绩

蔡思恬

90

谭碧云

88

蒋特丽

87

郑凯

84

吴迪茜

87

姜特丽

82

吴平

80

蒋薇

80

葛琛迪

80

屠明慧

80

Management Information

Law

姓名

全球统考成绩

姓名

全球统考成绩

蒋薇

87

陈佳

80

吴迪茜

85

季菁琳

74

屠明慧

85

吴平

74

季雪晨

82

季雪晨

72

芦君

82

王舒

72

包璐琦

82



郑凯

82



蒋特丽

82



李雯露

82



七、如何报读会计分院的ACA课程班

第一学期东方学院全院范围内组班:凡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的2012级新生在报到一周内均可向会计分院国际化教育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申请进入ACA课程班。会计分院参照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初步筛选,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组织英语笔试和面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组建ACA课程班。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可在第二学期初正式转入会计学专业

正式进入ACA课程班后,学生原则上不得退出


八、A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A全球网站:www.icaew.com

ACA中国网站:www.icaew-china.com

Emile Woolf International (EWI):

中汇财经培训中心:www.zhcjpx.com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网站:http://www.zufedfc.edu.cn/

九、报名地点

会计分院国际教育中心:长安校区四号教学楼510

联系电话:0573-87571198(9月1日开学前请联系东方学院招生办公室0573—87571501)

联系人: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