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校园开放日"会计分院分会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8    作者:    点击数:

2017年5月5日,我校迎来了南苑中学的师生们,进行“校园开放日”的学习参观。为了让南苑师生更清楚直观的了解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各个分院,下午一点图书馆7楼的学术报告厅,会计分院与信息分院的分会场宣讲会拉开了帷幕。

首先,信息分院几位歌手的《东方》为我们的宣讲会开了场,这首歌是由东方学院的学生填词改编《成都》,为我院特制的歌曲,在一开始就为这次宣讲会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气氛。而后作为主持人的信息分院成定平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来自南苑中学的五位老师,以及作为会计分院代表的王书东副教授和信息分院姚建荣院长。之后正式进入了宣讲会流程。主要流程为各分院老师介绍分院专业特色,再由学生代表详细介绍分院特点。首先,由会计分院代表老师王书东副教授上台介绍。王书东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会计分院的四大专业,并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特点、优势以及未来发展,针对衍生特色专业ACA、CMA更是图文并茂的进行解说,将会计分院的国际化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后代表信息分院的姚建荣院长以三个名人开场的方式吸引了南苑同学们的注意力。姚院长和我们介绍了现如今社会网络化信息化虚拟化的趋势,拿身边的银行支付宝举例,来给同学们直观的阐述信息分院各专业的可观前景,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信息分院的魅力。之后会计分为三位学生代表上场,已被英国伦敦大学录取的13ACA的俞斌同学以自己大学四年亲身体验给在场同学分享了他在东方学院的体会和感受;15财务管理2班的黄泽诚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学院具有特色的始业教育以及各项奖学金和寝室,让同学们对东方学院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15审计2班的叶丽梅同学则是从社团活动与各项比赛的角度出发给大家展示了会计分院的特色及大学生活的精彩。而作为信息分院的学生代表15统计1班的徐梦寒同学通过展示信息分院学生获奖情况及东方周边的吃喝玩乐来介绍东方。到此PPT介绍环节已经结束,但实物表演环节才刚刚开始,信息分院的同学自行打造的机器人已经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现场通过操作机器人前进后退360°旋转得到了南苑中学同学的惊呼和掌声。

最后,南苑中学的老师纷纷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感谢,并希望能够邀请会计分院与信息分院的老师们到时候到南苑中学进行报考指导。在南苑中学老师与会计分院信息分院的老师握手中,宣讲会落下了帷幕。希望这次的宣讲会能够为我院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学生自身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提供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