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招生就业

会计职业规划你走对了没——会计分院16级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数:

1126日下午一点半,我分院邀请杭州中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培训负责人、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培训教育委员会成员董巍老师于4J-10116级全体学生展开以会计职业规划你走对了没为主题的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旨在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发展目标,正确分析会计类专业的就业情况,实现更好的就业。

 

为应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董巍老师从多方面给出了建议:

一方面,董巍老师告诉学生应从哪些方面付出努力。老师从简历说起,强调了证书的重要性。ACCACMACPAACACFA等证书是自身实力的体现,虽然不易考得,但能为就业提供相当大的竞争优势。相应的,为了学生提高自身能力,老师给出了必备知识架构,从会计准则、税务筹划、内部控制、资本金融四方面指出必需的知识,便于大家查漏补缺。此外,老师还对学生的实习给出了建议,他希望学生们尽可能地去大企业实习,以便获得更多经验。

 

 

另一方面,从就业方向而言,董巍老师给出几点实用的建议。他分别剖析男女生从事会计行业的优势。随后,他逐一介绍在企业、金融机构、事务所、政府机关、高校、研究所的工作情况,以多个实例对各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其行业前景做出富有远见的见解。此外,老师还介绍许多珍贵的就业机会,给同学们未来就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目前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找到一份好工作,既需要提高自身素养,又应当具备独到的眼光。愿16级同学们从董巍老师的讲座中有所收获,在就业之路上走得长远,找到称心的工作,成就一番事业,为会计分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