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分院财务管理(资本方向)&财务管理(中国管理会计师方向)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3    作者:    点击数:

4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许永斌、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胡旭微、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端木青等高校专家应邀参加会计分院财务管理(资本方向)及财务管理(中国管理会计师方向)培养方案论证会。我院院长沃健、副院长马雪英及会计分院一行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沃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高校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接着,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从方案依据、方案设计、师资配备、行业论证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财务管理(资本方向)及财务管理(中国管理会计师方向)方向班都旨在培养能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财务管理及会计、金融、税务、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具备财务数据的搜集、分析、处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家表示,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较准确培养要求较全面,理论课程体系设计较合理,实践教学体系设计全面,实用性较强,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方案知识结构安排较合理,符合人才培养社会需求,整体上比较完整、科学。同时,专家也对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的顺利举行,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会计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思想,为分院科学优化、完善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益参考,为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