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分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8-07-25    作者:    点击数:

随着“大智移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会计人员的工作环境发生了颠覆性变化,会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的“课堂革命”,拓展会计学科建设思路,加强全国院校经验交流,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分院院长冯晓老师携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应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东北财经大学、中华会计网校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主题研讨会暨创新、管理、战略型会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此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多位高校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的多位会计专业教授、硕博士导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这一主题,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革命对传统会计理论的挑战、对会计职业、会计教育的影响,结合自身的探索就会计类专业为融合与重构提出了创新思路。与会教师同时观摩了东北财经大学一体化教改示范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分院参会教师的眼界,认识到大数据时代下管理会计、财务信息化、人工智能、云技术的大规模发展对财会类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势在必行,重新思考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教师今后的教学、教改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分院教师在听取会议报告的同时就我院应用型专业建设、应用型学科建设、在研教改课题以及后续拟申报的教改项目等沟通了想法,明晰了思路,取得了初步成果,明确了下阶段的教研任务,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