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分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教学沙龙(第三讲)

时间:2017-06-09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各分院及部门之间的教学交流,营造互助互学、共同成长的氛围,6月6日下午,会计分院与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财经类社会培训机构发展对独立院校的启示”的教学沙龙活动。分院有幸邀请到高顿财经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裁李珂老师为此次沙龙的主讲,全院20余名教师慕名而来参与这次交流。

高顿财经是中国最大的财经证书培训机构之一,并连续多年被各大权威媒体评选为最具品牌影响力财经培训机构。2014年我校与高顿财经顺利签约了CMA项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管理会计人才。此次教学沙龙中,李珂老师主要向列席的教师分享了高顿财经在多年的教育培训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包括“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对教育产生怎样的影响?高顿财经自身是如何应对互联网教育的兴起,顺势而上,短时间内快速成长为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以及在互联网教育大肆发展情况下,传统教育业应该做出怎样的变革?

高顿财经作为一个社会培训机构,能在短期内有大规模的发展并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教育品牌,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两点:关注社会环境对教育的影响,把握时代走向,积极迎合互联网教育的需求。‚不断开拓创新,变革教育方法,比如直播教学、共享笔记、碎片化学习等新型教学模式的开创。因此,鉴于高顿的成功经验,并结合目前独立学院的教育现状,高校教师更不应拘泥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做出变革。在保持传统教育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时代为我们提供的资源和便利,构建新型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达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给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拓展思路的平台,也解答了教师们在教学创新过程中碰到的许多困惑。今后,分院将继续组织此类教学沙龙活动,并期望志同道合者一同探讨,共同推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智慧教育的建设。

会计分院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