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东方学院学生收到暖心毕业礼物-一封四年前亲手写给自己的信

时间:2017-06-09    作者:    点击数:

■记者 张会 通讯员 林清扬

本报讯 最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的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一封四年前自己亲手写下的信。

这封信一直由辅导员悉心保管,直到毕业典礼前一天,才发还给毕业生们。撕开一封封穿越时空的信件,不少学生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从入校到现在,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大部分学生已经忘记了自己还写过这样一封信,“收到信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曾经写过这样一封信,时隔四年重温当初自己写下的文字、定下的目标,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13级ACA专业毕业生俞斌说。

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今天的我混得不错,不知道大四的你会不会给我丢脸。”“说好的悉尼保底、墨大走起,别忘了。”“问问自己雅思过了吗?均分上90了吗?”……

俞斌一遍遍地读着自己的信,一股温暖在心底流淌着,信不长,但他怎么也读不够。“信的内容可以用‘几个问句,一个惩罚’来概括,我在信中对自己说,目标已经很明确了,不知道现在的你实现了没有,如果没有的话请替我打自己一顿。”

不过,让俞斌欣慰的是,四年前自己定下的目标已基本实现了,设下的疑问也可以骄傲地给出答案了。目前,俞斌已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录取,他笑着说:“看来这顿打可以免了。”

与俞斌达成当年目标的喜悦不同,毕业生徐佳褀打开信件,感受更多的是字里行间的温暖,“就像是和四年前的自己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看着信中那略显陌生的自己和稚嫩的话语,徐佳褀特别感慨。

“当时辅导员叫大家给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畅想一下大学期间自己会成长为什么样子,有什么目标、憧憬和希望。”徐佳褀说,当时写完信就忘了,没想到辅导员将信保留了下来。

“特别感谢我们的辅导员保存了这封信,让我有机会遇见‘少年’时的自己,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徐佳褀说,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自己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些目标实现了,一些还没来得及实现,但最让她高兴的是,今天的自己仍然和当初写下的那样,初心不改。

激励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这些承载着梦想和力量的信,在辅导员马晶那里珍藏了四年。

谈起组织“来自四年前的一封信”活动的初衷,马晶说:“主要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的大学生活有始有终,希望他们能在入学的时候就看清自己的道路。”

而选择在毕业时将信作为毕业礼物返还给同学们,更是饱含了学校、老师对大家能够保持初心,继续前行的期望。

提到当初写这封信时的场景,马晶还留有印象,“有同学当时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写些什么。还有同学对这个活动存在疑问,觉得没什么意义。”

然而,四年大学生活一晃而过,现在,这些信成了同学们最珍贵的礼物。当马晶将信交给他们时,每位同学都充满惊喜和感动。“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记住这封信,并且能给自己的未来写更多的信,这样一来,无论他们走出多远,都会记得自己的初心。”马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