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幸会2017会计人——会计分院2017级迎新活动顺利完成

时间:2017-09-20    作者:    点击数: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各地的2017级新生们辞别故里,怀揣着理想和憧憬来到东方,开始了他们的大学新生活。会计分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9月16日上午,迎新工作在我院4号教学楼开展,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亲临报到现场,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慰问、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关心迎新工作开展。

为了迎接新同学,分院特地成立了志愿者队,各班的班助也早已做好准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弟学妹们带来最贴心的服务,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同时,分院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坚守迎新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报到结束的新生离开大厅,便会看到一块醒目的签名墙,新生们在这墙上签名并合影留恋,用相片记录下了他们在东方的“新生”。报道完毕后,这张充满意义的照片将会制作成明信片,寄给四年后的自己。

此外,新生报到时恰逢审计新生庄靓同学的生日,学院特地为她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一束花和两本关于人生启迪的书,书上写着学长学姐最真挚的祝福语,希望这个特殊时刻能成为这位同学大学生活中难忘的回忆。

下午一点,新生家长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的家长会由会计分院院长冯晓主讲,新生及家长济济一堂。家长会上,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会计分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并祝愿2017级新同学,在既已开启的人生新篇章中,以心立德、以才立功、以学立言。同时,冯院长也对分院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安全第一,提升素养;二是以学为主,全面发展;三是加强实践,学以致用。最后,分院长对新生家长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与孩子多沟通;二是要与孩子多配合;三是要多引导。

新生报道当天,分院副书记、专业导师和辅导员下寝室关心新生入住情况。

大学是梦想的摇篮,大学也是路的起点,希望2017级会计新生能不忘初心,放飞理想,在这里度过美好而又难忘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