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莅临分院作《Crisis management》讲座

时间:2015-04-02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3月30日,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和ICAEW全球学员招募总监Sharon Spice女士到访分院,并向分院12-14年级ACA专业同学主题为“危机管理”(Crisis management)的讲座。

在讲座的过程中,黎日中先生围绕危机管理的主题展开,重点介绍了管理的定位,企业管理等方面危机出现的原因,并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丰富的案例,从战略发展方向、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决策和投资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危机管理的应对。大家听得十分投入,并且随着讲座的展开对危机管理有了逐渐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期间,黎日中先生还现场调查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他指出,ACA课程体系的学习对于全局观的建立十分有益,系统的课程学习可以让学生学会站在领导者的角度为公司的经营做出决策。最后,他鼓励在座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毕业之前早日取得CFAB证书,进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随后,ICAEW协会全球学员招募总监Sharon Spice女士向学生介绍了ACA项目的实际意义与广阔前景,并就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整场讲座形象生动,极富感染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ACA学习及对于如何应对学习上及生活中的危机有了一定的认知;对今后的职业前景充满了信心和热情;对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对ACA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