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互动交流教学提升教学素质

时间:2015-04-07    作者:    点击数:

互动交流教学提升教学素质

——会计分院组织青年教师参与教学观摩活动

2015年3月31日下午1:00,会计分院在4教306举行了以说课形式为主的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与,并由冯晓、舒敏、来明佳、杨健兰、洪耀忠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过程中,各位教师结合ppt详细阐述了各自的教学目标、方法、内容等,思路清晰,表达清楚,语言流畅。其中,许诺老师提出“微分极值法”和“标准成本法”的授课理念,注重学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紧接着,潘霄雅老师以“坏账”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其教学过程,并提出四种课堂教学方法。除此之外,蒋宇老师提出以双语教学为目标,注重互动式和自主性教育的教育理念。与此同时,郦姝绮老师注重因材施教,将教学的侧重点放在问题分析上,着力于及时解决问题。接着,章琳老师提出了一系列教学目标和教学策略,强调了激励和严控对学生的重要性。活动进入尾声,胡佳应老师则用具体情景进行演示,生动直观,令人影响深刻。活动最后,评委教师从多方面对青年教师做了细致深刻的点评,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分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方向、教学目标等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和导向作用。

说课是教师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一种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活动,它能使教师获得反馈信息,不仅可以提高说课水平,还能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能力、教学素质和教学质量。分院组织这次活动可谓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