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承办2014年浙江省会计学会优秀会计论文评审会

时间:2014-12-01    作者:    点击数:

11月26日,2014年浙江省会计学会优秀会计论文评审会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顺利召开。

本次征文活动由浙江省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承办。省会计学会副会长薛文耀、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振成出席了本次评审会。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以及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四所高校的10名专家、教授担任本次征文活动的评委,对166篇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定,经过两轮评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一等奖8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4篇,鼓励奖若干。我院院长黄董良教授、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

此次优秀论文评审会议,与往年略有不同,在评审过程中加入了重复率检测指标。超过一定重复率的论文秉持坚决不用的原则,提升了整体优秀论文的质量。

与此同时,省会计学会向全体评审专家征求了工作改进意见,包括提高优秀论文质量的途径与方法、优化论文评审票选流程等。

评审会现场各位评审针对论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激烈的讨论。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论文的重复率评优规则与当选票数比例,从整体上完善了评审的基本流程。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振成在会上宣布了本次获奖名单,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论文评审有助于提升整体的理论研究与会计实务水平,与高校合作评审由高校承办是评审工作的创新,并希望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评审会上,东方学院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对省会计学会继续将此次评审会交给东方学院承办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会议的成功承办,是对学院在会计领域工作的认可,也给予了学院继续承办评审会议以巨大的鼓舞。省会计学会优秀论文评审致力于提升全省广大会员的会计理论和实务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会计分院谨借此契机,与各院校专家教授沟通交流,为加快我省会计改革与发展出谋献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