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分院召开涉外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4-12-30    作者:    点击数:

会计分院涉外教师座谈会于2014年12月16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黄董良,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分院副院长舒敏,分院院长助理杨健兰老师和来明佳老师,以及分院涉外专业的全部任课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议题有:涉外专业的课程设置、课时安排、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意见建议以及课程考核方式的完善等。

座谈会上,黄董良院长首先发言。他提出建设好涉外专业需要师资团队的紧密合作,坚持改革,坚持探索,保持发展眼光才能够在涉外专业建设的道路上走得长远。黄院长还提出对于涉外专业教师的培养方面,主要在于培养涉外师资的国际视野,完善师资结构。

冯晓教授的发言中,对于涉外课程的培养方案以及考核方式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她认为虽然涉外专业课程存在一定特殊性,但是期末试卷题型还是要达到一定标准,并且可以通过题库建设完善试题类型分布。冯晓教授对涉外专业发展现已取得的成绩做了肯定,并指出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要推动ACA专业初级阶段若干课程的免试资格申请,加强CMA专业移动课堂建设,从而进一步促进会计分院涉外专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涉外专业任课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探讨了自身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座谈会是深入了解涉外专业教学情况、及时发现课程教学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渠道,在进一步增强涉外专业建设,涉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