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智体同长,健康并倡——记12月30日运动与运动损伤安全讲座

时间:2015-01-08    作者:    点击数:

运动安全一直是各大高校关注的问题,为了让学生拥有更有质量的运动生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于12月30日下午两点在学术中心2号报告厅举办“运动和运动损伤”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浙二医院副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博士吴浩波医生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吴浩波博士是美国AAOS骨科医师协会的会员,同时也是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和骨科运动医学学会的会员,曾到美国纽约大学关节疾病医院、日本杉岗纪念病院及意大利都灵创伤中心等国际知名医学研究中心访学。吴浩波博士的医学专长是关节镜,运动医学以及关节外科。

吴浩波博士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关节扭伤(脚踝,肩关节等)、关节脱位、以及韧带撕裂等常见问题,用运动员的受伤及愈合情况为例,详细介绍了每一种受伤情况的原因及处理方案。讲座为时一个半小时,在场同学皆被吴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吴博士分享的精彩案例所吸引。讲座结束后,多位同学纷纷留下向吴浩波博士咨询困扰自己的关节问题。

吴浩波博士的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个学生受益匪浅,使我们意识到平时运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珍贵性。此次讲座意义重大,让当代大学生认识到了运动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