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造访我院

时间:2015-01-21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1月15日上午10点,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 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造访我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王金安副院长、会计分院冯晓院长和CMA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白俊江先生首先肯定了冯晓老师在推动管理会计学科发展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洽谈了CMA项目的境外流动课堂事宜。白俊江先生对会计分院实施境外流动课堂表达了支持,并与与会老师商谈了进一步的合作前景。白俊江先生认为,在财政部大力推动管理会计的大背景下,我院率先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开展合作办学,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提高空间,并且拓宽了学生的就业前景,CMA项目是具有实际意义和前瞻性的项目。随后,王金安副院长带领白俊江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并代表学校向白俊江的到来表示了感谢。白俊江先生表示,把CMA项目放在一个具有国际化氛围的校园里让他更加切身感受到了项目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

下午2点,白俊江先生向会计分院CMA同学作了主题为“CMA职业生涯规划及交流”的讲座。

白俊江先生首先介绍了管理会计的定位并结合自身经历从战略发展方向、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决策和投资分析等方面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如何经营一个企业。同时,白俊江先生指出,管理会计适合中国目前经济转型的需要,CMA体系的学习能帮助同学们建立一种管理思维,形成全局观,站在领导者的角度为公司的经营做出决策,具有突出的优势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白俊江先生的讲座形象生动,极富感染力,同学们积极提问,大家反响强烈。

最后,白俊江先生还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未来职业发展的疑问,并鼓励在座同学接触更多的管理会计方面的知识和研究成果,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取得长足的进步。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CMA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对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