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分院顺利完成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时间:2019-05-17    作者:    点击数:

会计分院于5月11日上午在四号教学楼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共327人参加了答辩来自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上市公司、校企合作方等19位高学历、高职称、高专业资质的校外行业专家及26位校内导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答辩。其中担任答辩教师的校外行业专家拥有各类执业证书比例超过了半数。由行业专家担任各答辩组组长,充分体现了本次答辩结果的公允性。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答辩严格按照会计分院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在答辩过程中,大多数同学能够根据对自己论文的理解,围绕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并回答老师所提问题,获得答辩老师的充分肯定。同时,答辩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撰写、陈述及答辩情况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专家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耐心地对毕业生论文的实用性和创新性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这是分院采用无纸化答辩形式的第三年,模式更为成熟,工作流程更为顺畅了。延续了优秀论文单独答辩的传统。绝大多数学生使用了案例研究法,应用型选题方向维持高比例。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分院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分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学院进一步建设应用型院校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旁听答辩的低年级学生也纷纷表示聆听学长学姐的论文答辩和答辩专家的意见让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变得更加明晰,受益匪浅。

 

展望未来,会计学子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