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在线开学典礼|诚信勤勉 共情关爱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17    作者:    点击数:

20202月17日上午9:30,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在分院教工QQ群和四个学生年级QQ群隆重举行。这是会计分院首次举行学期开学典礼,也是首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8点半开始,群里就纷纷冒出了 “36.6”“36.7”“36.8”这样的发言。原来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在用事先约好的暗号,用自己的今日体温向学校报到。滚动着的刷屏数字,联结起了每位屏幕前的师生,群里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9:30,会计分院在线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着群里提前录制好的视频播放,师生们身着正装,在屏幕前立正身姿。

在线升旗仪式之后,会计分院院长冯晓教授以图文并茂的H5推送形式,向全体师生送上了题为《所有的逆行者,为的是让我们更好地前行》的开学寄语。她从几个方面分享了想法。

首先是诚信”:“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是每个会计人要牢记在心的职业品质。她希望同学们能将此贯穿于做人、做事、做学问。从认真填写防疫排查信息,到认真落实每一项在线学习任务,如实完成各项测试,都是在践行“诚信为本”的信念诚信为本,重在践行

其次是勤勉”:勤勉尽责,也是会计人的职业要求。面对即将迎来的在线教学,她提请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以更为勤奋的姿态,迎接这段学习挑战,也希望我们的老师认真筛选和提炼疫情期间鲜活而生动的案例,丰富课堂思政的内容,丰富案例教学的资源勤能攻坚,勤能克难。

接着是共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冯院长希望每个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配合,多伸出援手。即将全覆盖实施的在线教学对老师、对同学都是挑战。冯院长请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同学们一定记得给我们的老师以掌声,请一定配合老师们的工作,也请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能够顾及同学们的体验,互相理解,共同促进,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教学目标。

她指出,疫情对20届毕业班的同学就业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能抓紧时间,积极准备,同时也希望分院为此搭建的线上就业平台能发挥预期的作用,希望各方力量都能在此困难时期,为毕业班同学提供资源和帮助。疫情无情人有情,少一点自我,多一些共情,困难的日子不再那么难。

最后是关爱”:冯院长对所有国内外、校内外、行业内外业界朋友们对分院关爱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敬意;也对在这次疫情中,承担起责任,向他人向社会付出关爱的师生,表示感谢。突如其来的是疫情,我们得到的关怀和爱护却是溢价的,而在接受关爱“资产”的同时,也负有向家庭、向社会付出关爱的责任义务。

最后,冯院长谈到在这场战“疫”中,所有的逆行者,为的是让我们更好地前行!呼吁大家珍重美好,珍爱生命,珍惜时光,做一个尊重科学、学习科学、推动科学进步的文明人,并对师生及家长送上了新学期的美好祝福。

接下来,会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老师也在群中以提前录制的音频H5推送形式,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她回顾了这次疫情的相关情况,并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她指出,面对在线教学的挑战,面对教学条件、交流空间的变化,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她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全民抗疫的战斗中,去历练,去成长,去担当,共同去争取胜利,并期待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与大家重逢在东方校园。

随后,分院院长助理潘霄雅老师也通过提前录制音频H5推送的方式,具体介绍了分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育教学和管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她着重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两个阶段的总体任务划分;具体介绍了如何最大化利用分院统一组织遴选的“优质,免费”在线课程和资源:并就方案中的分层分类要求,希望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明确自己的重点任务。

随后,分院发布了第一批在抗击疫情期间志愿活动的师生表彰名单,向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

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师生同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随着线上线下的歌声响起, “加油武汉!加油浙江!加油中国!”的呐喊也在各个群里喷涌而出。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对即将到来的学习任务的热情,对重返校园的期待,这一刻,所有的感情得到了升华。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必将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坚守住自己的防疫“战场”。期待春暖花开之日,期待再次相聚在美丽的东方校园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