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 | 19级ACA陈树珍同学在ACA全球统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时间:2020-08-15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的8月5日,会计学院19级ACA学生陈树珍参加了ACA专业第一阶段《Accounting》课程的全球统考,取得了91分的高分,并在一周后又以82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ACA专业第一阶段《Business, Technology and Finance》课程的全球统考。

陈树珍同学说:一开始选择ACA这个专业就源于她对于英语的热爱以及对于会计专业的兴趣。在刚上专业课的时候,面对全英文的教材,她也并没有觉得难以克服,而是选择遇到有疑惑的专业术语就积极的查字典。当学习了几章之后,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就已经十分的自如了。课堂上,她能够做到紧跟老师们的思路,在课堂上以及课后练习的过程中,遇到任何细节没有弄清楚的,她都会整理好在课后“缠着老师不放”。在备考期间,她重复刷了很多遍Question Bank,熟练掌握上面的各类知识点以及题型,自己梳理重点,高效复习。每一遍都认真整理之前的错题并及时的归纳失误原因,尽力让自己做到无懈击。 

另外陈树珍同学认为,对于《Accounting》这门课程,报表内容是十分重要的,在考试中的分数占比达到40%,但是大部分同学可能会认为要做一次报表的练习十分耗费时间,因此对于报表编制类型的题目不够重视,而她在复习过程中则是重点关注报表填制的题型,反复练习。最终事实证明,有付出必然会有收获,在考试过程中,她一次性就做平了报表,一方面节省了大量的做题时间,另一方面也为她带来了充分的信心,而这也是她取得高分的关键。而对于《Business, Technology and Finance》这门课程则是记忆知识较多,需要大量理解记忆,她则是采取了考前密集型记忆的模式,加深印象从而取得不凡成绩。

这次陈树珍同学考试取得高分一方面离不开她自身的努力好学,另一方面也和ACA专业课程老师的专业能力息息相关。为了能够给ACA专业学生带来更加专业的教学,ACA的课程教师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在2020年8月会计学院ACA教师集体参加了由ICAEW协会所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线上ACA讲师培训项目,以实现学科知识、专业能力、授课技巧等方面的提升,并且与其他高校教师、事务所以及行业专家等充分交流,积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以及留学政策的前沿信息,为ACA专业学生能够取得更多的进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郦姝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