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0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126日上午九点,会计学院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我校2号实验楼207教室顺利开考。

我院作为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牵头单位,主动对接培训评价组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学生的考前培训与训练模拟,并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本次考试,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

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内容由职业判断、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主要围绕工作领域开展,涵盖基础设置、财务处理、税务处理、银行处理等内容,与企业日常财务工作契合度较高,全面考核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操能力。本次考试评分由系统平台自动测算,排除人为干扰,更具参考性和公平性。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财务数字化应用(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进一步探索课程融合,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之路,加快培养适应财务数字化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