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赴沈钧儒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526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嘉兴市沈钧儒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一行人进入沈钧儒纪念馆参观学习。沈钧儒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他为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建立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很大贡献,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始人之一。通过对沈钧儒生平事迹的学习和了解,师生党员能够深切感受到沈钧儒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觉悟,学习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诗歌朗诵,向先生致敬。大家带着激昂的感情,将沈钧儒的三首诗词《我是中国人》、《自由》、《晓闻炮声不能寐》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来,通过诗词的力量,再次回顾先生壮丽的一生。


党龄超过三十年的资深党员王书东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职责和担当,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沈钧儒先生为榜样,积极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