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时间:2021-06-02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525日,会计学院4502举办由邵毅平教授主讲的“新时代教育与课程思政——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的、见功见效”主题讲座。会计学院各任课老师参与讲座


教授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发展,从2016年总书记提出“三全育人”到2018年的“四个回归”“四个常识”“四个一批”课程思政教学从国家层面逐步落实到教育厅层面,此后将逐步在高校推行落实。

接着,邵教授解读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结合自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详述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推荐“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和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技巧。重点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该怎么做,引入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并以会计课程教学为例,从专业知识点、思政融入点、授课形式教学方法、思政育人预期成效四方面详细解读如何在会计课程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案例教学实现课程思政要素的嵌入基于学科特点,深入挖掘学科教学内容的育人价值,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培养融入课堂教学中,切实的将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深入实践的课程思政。


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引导、激发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推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的实践中去,为我院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