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 “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市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2月7日,4J-502开展了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学习了上级下发的《教职工学习参考》相关文件。加强师德修养,必须要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性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而存”。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因此,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会议过程中,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教职工学习参考》。之后,以系为学习小组,对文件中的案例及反映的问题进行探讨。



《教职工学习参考》中的新提法和新理念使老师们感到眼前一亮,比如“有问题的课堂才是好课堂”、“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千教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校的教育不能偏离本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是当前阶段下老师更应关注的问题。


通过对“建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学习,教师们都将时刻以加强师德修养的要求指引自己,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重视度要求自己,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渊博学识、仁爱之心等各方面完善自己。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1.12.7